長那麼大 老是聽見別人說 他愛玩音樂
到底 甚麼叫做玩音樂

我寫的目的 可不是要告訴別人 甚麼叫做玩音樂
我只是想寫來讓自己了解 什麼是玩音樂

我喜歡玩聲音 我想 這是廣播人的特質
我喜歡分析音樂 我想 這是廣播人的通病
我喜歡這樣的廣播人心態

我喜歡韓國音樂 也許是感覺華語市場的浮濫
我喜歡東洋音樂 也許是因為中文是我的母語
不同文字所寫出來的感動 觸碰到心中不同的柔軟處

把五月天丟在腦後很久了 忘了阿信的詞與曲曾帶給我的感動
重新擁抱寶哥 我才真的了解 甚麼叫做雋永的歌聲
也是因為重新擁有他們 我才....我才.... 真的懂了

也許是真的長大 所以對於"偶像" 這東西 有點嗤之以鼻
不愛了 這是我看了很多人的文章後 不由自主的想法
因為在歌裡 再找不到感動 在表演中 再找不到心動

玩音樂 這種態度 我在寶哥的音樂 我在五月天每個團員身上
看得一清二楚
玩音樂 這種態度 他們實踐在生活中
他們不把自己當作偶像 跟歌迷就像朋友一樣
寶哥會和歌迷討論音樂 五月天會和歌迷聊天打鬧
寶哥會用音樂 傳達想要告訴每一個人的話
五月天會用眼神、汗水 堅持搖滾精神
或許
我看得很淺 但在他們身上 我看得見 玩音樂的那一種"態度"

所以 離開10年了 沒有人忘了張雨生 甚至是 太多人 追不上他音樂上的成就
所以 成軍10年了 你仍舊感覺的到五月天的最初 甚至 沒有人可以否認 他們是台灣天團的地位

我很驕傲 因為我很愛他們 這樣的愛 我想 才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을선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