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第七張專輯  後。青春期的詩

清單上有著12首歌   其實是一首49分鐘的歌
是在後青春期   我們的感受與心聲
都已經當爸爸的五月天  在第七張專輯裡
開始帶領我們走到  後青春期  那想要抓住少年情懷尾巴的那段日子

是那樣的不想長大  還保有了那麼一點執著與任性
慶幸自己還有著對於夢想的堅持

是不想脫離青春期  還是不願意
但如果我們一直都在後青春期   又有什麼不好 (笑)



突然好想你                  
好想那個以前的自己  我們是不是總是會這樣問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
害怕別人突然問些什麼  害怕突然想起心底最恐懼的那些
害怕突如其來的關心    忘了那些曾經的親密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太過慣性的生活  連刷牙的方向都一成不變
我們著重在生存  卻忘了更重要的是生活
其實   我們最恐懼的是  每天的日昇日落
每朝每夕的潮起潮落     我們都沒有青春可以浪費了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選擇不愛  不往前  只要躲在窘鎖的軀殼中
只要變成透明    就會以為我們可以快樂
因為是以為  所以 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但其實我們都值得  脫去偽裝的殼
重新真心的笑

爆肝                             
這是以為自己長大後學的第一件事
不是沒事做  不是虛度光陰
我們都還有太多原則要遵守  太多真實需要理解
要把青春每一刻   都徹底利用

噢買尬                        
無意中   時間過了太快
與記憶中的瘋狂似乎隔了太遠
就連和最麻吉的你都有多久沒見了?
就算如此  一通電話  我一定ok的^^

出頭天                        
我們都有這樣的夢想  將來一定要出頭天
請允許現在的我們  繼續擁有這樣的堅持
因為
我們一定會等到那一天   頂著屬於我們的天空
驕傲的等待出頭天的那時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長大了   學著勢利  學會虛偽
但我任性的不要面對這樣的假裝
就算明天沒有願意陪我唱
我心中那塊尚未崩壞的地方
會堅持的繼續大聲唱歌

春天的吶喊                       
成績單  誰是第一名
我只想把春天重新吶喊回我的身邊
無論在什麼時候   心情好或不好  都要大聲吶喊
那就   放肆的大叫吧  屬於我們的後青春期

夜訪吸血鬼                      
漸漸的      我們成了吸血鬼
無法揮舞天使的美麗  也不能放肆魔鬼的邪惡
只能    整夜尋找  溫熱的鮮血
時間這個上帝   把我們折磨成什麼樣的人

如煙                                 
下一刻時光流轉   早已百年身
躺在同樣的餘蔭下   明天就是末日
悔恨已不足以形容   對於過去
我們都太瞭解  也都太...

後青春期的詩                
掙扎之後   終於承認
我們都已經不是維特
不再為了未來瘋狂  為了愛情狂亂
甚至    連生命   都只剩下淚痕被擦乾的痕跡

笑忘歌                           
然而  朋友們   青春過去了
留給我們一列車一列車的畫格回憶
只要能夠手牽手   笑著說不後悔  那就OK了
待在這個後青春期
再讓我們保有最後一點幼稚的權利



聽著每首歌    把對於歌曲的感覺寫下
謝謝五月天    唱出我的、你的後青春期

這首   很美麗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을선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