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了一個夢...
短短一個小時的白日夢...
夢裡,我愛了、痛了、淚跌碎了...

那天...
你穿的西裝畢挺,我只是個18歲的我...
舞台上有人在表演,我在草地上跑著...
你坐在那看著表演,跑著跑著的我累了,正好坐在你的身邊...
原來...你聽不懂中文啊...
我偷偷看著你的翻譯人員,在跟你玩猜拳的遊戲...
我偷偷笑了笑...你的翻譯人員竟把我的手拉去...
"你幫我陪他一下..."
ㄏㄚˊ?我陪你...!?
有沒有搞錯啊...
我轉過頭看你,你微微笑...
天,你真的好帥...
沒辦法,硬著頭皮,開始跟你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
還講了一句很爛的英文"The scissors can not win the stone."
你笑的更開心,陽光從你身後射向我的雙眼...
我知道...我愛了...

你邀請我跟你們一起同路回去...
挪了位子,你讓我的家人也能讓你們的高級遊覽車載回家...
坐在你的身旁,開心的聊著天...
原來,你是名機師,原來,你好年輕...
聊著聊著,我鼓起勇氣,想要伸手過去握住你的手,卻被我哥差點撞見...
我趕緊把手收回,體貼的你,把原本你蓋在身上的毯子,換蓋在我的身上...
身邊的空氣,充斥著你的味道...
我哥終於離開,我的手終於能和你的深深緊握...
好溫暖的溫度,不放...不放了...
不知不覺,到了你的目的地...
你吻了吻我額頭...
等我再睜開眼,我已在這個地點等了你好幾年...
因為在這裡分開,所以在這裡等待...

你回來了...
我兩手,卻牽著兩個孩子...
你緊緊擁抱他們,我突然發現自己,早已是中年身,已不是當年的18歲...
你吻了吻我的臉頰...
我看了看你的手機,還留有我年輕時傳給你,那時的法國之約...
突然你,打破窗戶,站到了窗邊...
你失控的說,為什麼報應要報復在你孩子的身上,為什麼不是直接發生在你身上...
別走,別跳,不要離開我...
我再次低了頭看了看我手中牽著的小手,身體上的殘缺是如此的明顯...
再看見你的眼淚...
我突然懂了,為什麼我們的法國之旅沒有成行...
我突然懂了,為什麼18歲到中年的我這之間,我一點記憶都沒有...
還來不及挽回...你那令我深愛的臉龐,已經深深墜向地面...

驚醒,眼淚還在眼角...
只是一場夢...
我卻愛了、痛了、淚跌碎了...
你那臉龐還在我腦海...
你手溫暖的溫度還在我手掌中...
只是一場夢...
我仍愛了、痛了、淚跌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을선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