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2年有著您的日子
被一通電話
被一陣哭泣
終止了...

有些事情 時間並不會帶走悲傷
時間只是減緩了痛楚...

稱不上思念 那是一種更嚴重的無所適從
當我只能面對一個不會和我對話的東西說話時...

永遠都不會習慣 總是惹我生氣 讓我不想見到面的人
真的不讓我再見到了

您連離開都不讓我好過
我參加不了畢業典禮
我錯失了幾科期末考
您讓所有人原本帶著喜悅的心 卻瞬間碎裂一地

應該要從6月1日開始算 還是6月5日
抑或是6月13日?

然而我 卻一直停在當下聽到消息 不想相信而質問姊姊的語氣
我仍舊停在 我無力的蹲在地上 放聲大哭的那一刻
我停在最後一次跟您說話 仍舊是不歡而散的畫面
我的時間往不了前 空白依舊存在

痛 並不會因為關係的好壞 而有不同的程度
我的生命有一半是你給的 所謂完整 就算是表面 至少我有一個完整的家

從那一天開始 完整的一個圓就缺了一角
永遠補不回的一角...
世界開始崩解 用不及後悔的速度 啃蝕掉我原本的完整...

我們的生活很正常 用自己的方式在療傷
不想讓同樣傷心的人更擔心 用自己的方式在隱藏
但當我看見掛滿您衣服的衣架 被清空
當我看見電影-送行者 主角親自送走父親的那一幕
當我對著您的牌位上香說話
當我在我們家 看著夜幕來臨 卻聽不見您回家開門的聲音
當我看見母親收拾著你的東西
當我接起電話 對方找的人是您
我又把自己縮到一個更小的角落 讓空白佔據

我笑 我一直笑 我要生活 我得生活
因為 拒絕接受只能是短暫
這已經是一件事實了...

對的 是事實
我親眼看見您躺在那
我親手扶著你的棺木
我親眼看著你準備被焚燒
我親手捧著你的骨灰
我親眼看著您在傾盆大雨的那一天 真的離開了

我總是不斷想著 在您離開的時候 痛不痛 有沒有被折磨很久
總是不停想著 當將您擺入土裡時 那樣的傾盆大雨 會不會很濕很冷
祭拜您的飯菜 會不會讓您吃不夠飽 準備給您的衣服會不會太少
我們有沒有辦好 我們有沒有做好
您會不會生氣我們去看了您最後一面

但無解啊 不會有答案...


這輩子 雖然我沒有來得及孝順您 但至少我沒有讓您擔心過

這輩子 我想要不只22年 但 已經沒有機會再長一些了...

父親 您是我的父親 給予了我生命 能夠來到這個我最珍愛的家庭
父親 您尚未盡完的 少做到的 那父親的責任 就在天上 用您最大的力量保佑著我們吧

若您聽見母親心中的嘆息與不捨 若您看見哥哥那不讓人輕易看見的眼淚
若您看見大嫂眼淚中的那份悲痛 若您看見大姐思念您的眼神
若您看見二姐緊緊擁抱住他人的無助 若您聽見三姊最心碎的哭聲
若您聽見孫女不斷地哭喊與道歉 若您看見最小的女兒在這裡寫得一字一句

請您 用微笑保護我們 用您最大的力量 讓我們一家都能夠勇敢的度過這段時間

請您
永遠的看照著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을선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